Friday, August 26, 2011

郭靓太有话想说 :经典名曲你喜欢吗?

上两个星期,本地娱乐圈Astro 举办的经典名曲歌唱比赛,刚刚圆满结束了。。。 听了首首的好歌,勾起了我的老歌瘾。。。刚好近期的华人星光大道又刚好邀请了名大导,制作人 ~ 刘家昌先生上节目了~!各位评审老师很兴奋地重唱着多首70年代的流行曲,看的我也很兴奋!

耐不住,这几天也就边上班边一直重复的听着一系列的怀旧金曲,不时还一直压低歌喉的在喃喃自唱。。。陶醉其中!

坐在我隔壁的同事,(*简称:光头佬),也很好奇地问我,“咦,你好像很陶醉酱,在听什么歌啊?”, 我回答他说:“老歌啊!”

霎那间,一目不可思议的眼光发出,直扫向我。。。我有点被醺伤的感觉。。。在心里想,听老歌有那么奇怪吗?接着,光头佬就说:“看不出你年纪轻轻竟然会喜欢听老歌”。言语中明显的听出有一丝感慨。

可能是从小就受到父母的熏陶,对于中西的怀旧金曲我都满有认识的。特别钟情于60-70 年代的歌曲,少了电子合成音,只以传统乐器夹陈着响亮清脆的歌声。总是觉得听这些老歌有心安神宁的功效。尤其在寂寂夜晚,配合着昏黄的桌凳,叹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多么复古的享受!

如今的音乐歌坛中,已是蔡天后和周天王的天下了。时常都听到年轻人讨论着哪个新歌手,新音乐。。“har?!! 爸爸你不懂谁是周天王啊?太落后了吧!“ ”Yer , Mummy 你又在听这些酱leong又geli的老歌了,很难听啊!可以关小声一点吗!“ 少不了的更是一些嘲笑的讥声。。。

有时我会想,为什么很多人都很喜欢复古的服装,复古的眼镜,复古的化妆,可却没有人喜欢复古的音乐呢?其实个人“口味”的确是很难说的,可是抚心自问到底有没有尝试过静静的聆听这这些老歌呢?听着那字字圆圆的歌词,想着那纯纯不复杂的爱情故事是多么的美妙!

原创的歌曲怀着旧旧的气息,可也有不少歌手把旧歌重唱,带出新的一番情景,值得赞赏的是这些歌还是那么的动听!

这次就让我当个临时无牌DJ,播一播几首好听的歌,希望大家会喜欢,得以对老歌的改观甚至爱上它?哈哈。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