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阿妈我嘚咗啦!

在跟厕所只有一墙之隔的房间里,今晚我们注定又是一个失眠夜了!一整晚听着尿尿和屎屎的交响曲,迷迷糊糊的翻来翻去到两点整,我们就开始起床准备攻顶了!

拿着牙刷想到厕所刷牙,竟觉厕所洗手盆没有水供。好咯,就想厨房应该有水吧,就绕到厨房的洗碗盆去刷咯。哇噻!竟然又没有水! 虽然很不习惯起床后没水刷牙洗脸,可是没水也不能做什么,结果就算了吧,反正别人都是没水刷牙的啦,臭就大家一起臭吧!

可是不刷牙总得上个厕所吧!刚才没人的厕所快要爆满了,好彩还有最后一格让我上,嘻嘻!

“砰!砰!砰!”,突然不知哪里来的两个野女人,边讲着马来话边敲第一格的那个厕所门。说是野女人就真的是野女人,明知厕所门锁着的就一定是有人在里面嘛,干嘛要敲人家的门叻!话还没说完,只听那两个女人好像等得很不耐烦,又在敲多两下那第一格的厕所门。

突然间一把很熟悉的声音回应着。。。“YES???"

Oh My God!!那不就是雕兄的声音吗?哈哈原来是他在第一格的厕所里!

那两个马来婆应该是没想到会有男人出现在女厕里,吓到马上就走掉了!突然间我又听到另外一把很熟悉的”嘻嘻“声。。。

Oh My God!!!那不就是印尼仔的招牌笑声吗??啊哈哈哈哈!原来是他躲在第二格的厕所里!没想到那两个臭男人因为男厕太肮脏了而跑到女厕这边来解决的呢。。。那时的我在第三格厕所里已经笑到翻肚了!(忘了告诉大家,宿舍里的厕所是男女各三间罢了,迟起床的朋友不止要慢慢排队上,还要对着“前人”所留下的东西哦!)

一阵闹剧之后,穿戴好衣服我们就走了200米当热身到饭堂去吃东西和等待出发。大概2.45早上,导游就召集我们先来个告诫。第一,如果下太大雨的话,大家就得回头下山,不可以继续往顶走,因为会很危险。第二,在攻顶的时候,一定要跟着白色的绳索走,不可擅自离白绳太远,因为离绳太远的地方可能是悬崖。还有就算一旦不小心跌倒也都可以扶着白绳。第三,千万别着急,记得要慢慢走,因为当我们越往上走的时候空气也会越来越薄,太喘的话会造成呼吸困难而被逼放弃攻顶了。讲完了之后,我们就开始攻顶了!

从我们的宿舍要走45分钟才到第一个checkpoint-Sayat Sayat。

漆黑一片的凌晨,每个人头上都顶着一把头灯照着自己前方的路。

在攻顶的路程中,首两百米的都是梯级。由于攻顶时是不方便带tongkat的,所以少了tongkat的辅助下,这段路会比昨天登山时是更吃力。好彩梯级两旁都有扶手,可以把扶手当tongkat。由于我很怕自己会呼吸困难,所以一开始的时候都不太敢走快快。一步一步慢慢地爬着,终于走完了这段梯级。

走完梯级后,噩梦又要开始了!一面70度的斜坡在面前等着我们了。没有梯级也没有扶手,只有一条白绳,现在我们只有靠着臂力把自己拉上去咯!看着前面的老外的动作,我也有样学样的一口气拉着自己向上冲。呼!上到山坡后,我们又有新的挑战了。这次是要学spiderman的甫士酱,把手手脚脚都紧贴着峭壁,然后站在一条小缝中,一步一步慢慢的往上往前走。站在悬崖边,我们还可以看到山脚下城市放出点点的微光,这感觉很美妙!

没多久天空已开始下起毛毛雨了。点点雨滴轻轻打在我的脸上,突然间想起导游的话,如果下大雨的话,活动就得取消了。想到这,我心中不断的在祈祷着希望雨别越下越大,我好不容易才爬到这里的呢,如果真的取消活动的话这两天的辛苦嘛白费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看着前方的人还在继续的走我也赶快跟上他们去。

过完了刚才那段峭壁后,剩下来的都是斜坡。才30度的斜坡比起刚才的梯级真的容易走的多,至少不用把腿抬的太高酱吃力。可是走的越高,环境也变得越来越恶劣了。毛毛雨开始越下越大,薄薄的空气也使的我呼吸越来越困难。虽然我已经穿了4层衣服可是越吹就越猛的风,还是无孔不入的使我全身发颤,还把我吹得摇摇欲坠。

摸黑着一面往前走,不止脚觉得累,我呼吸也困难到每五步都要停下来休息休息。坐在冰冷的石头上,闭着眼睛,感受着高山上的气温我慢慢的调整呼吸。待个两分钟等到我的气比较顺的时候又再站起来继续走。就是这样我们四个人又走又停的。可是那班不知吃什么长大的鬼佬,好象不会累酱没有休息的一直从后超越我们。还有一个更劲,只是穿着一条短裤就来攻顶了!佩服!佩服!

由于天色太暗的关系,我们的视觉也变得很弱也很模糊。从远方看到的红色灯每次都以为我们快要到顶了,可是每次都是一阵失望,因为我们其实只是越过了一面山坡,接下来的还有另一面山坡,而那看似很近的红灯其实还离我们很远呢。

曾几何时我差一点顶不顺这恶劣的环境而萌起一股想放弃的念头。可是回头一想,我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还不差那一个小时就要到达山顶了,怎么可以就这样认输了呢?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顶硬上了!顺着一口气,脑子一直计算着自己的步伐,一二三四五,一二三四五的,也不再每五步停下来休息了,就这样朝着山峰走去。

经过了checkpoint,又再走了45分钟,天边以开始看见鱼肚白的颜色了。我们的目标也清晰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了,拼着最后一口气攀着岩石冲啊冲啊!终于在早上6.30分我们四个人都成功攻顶了!

6点早上天开始亮了

Yeah! 攻顶成功!

一支箭冲上顶的印尼仔,在早上5.30分时就已攻顶成功了!

累倒的印尼仔,太早到山顶,当时天色还很暗什么都看不见。吹了一个小时的西北风太阳出来了才看到四周围的风景。

阿妈我嘚咗啦!
站在Mt.KK的顶端,那一刻真的是很有成就感!这一天也成了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漂亮的悬崖,一层层的云海,太阳微微的光,看到四周围美丽的风景, 想起刚才一路上来的辛酸都是值得的!

厚厚的云海,好像棉花糖一样,真希望可以像小叮当一样躺在那一片云海上


看着沉睡的KK在苏醒了

都是没PS过的照片,可想而知当时的风景多么的自然美


看到小小个的人吗?


一脉接一脉的山

还在努力攻顶的朋友








看到远处山脚下的城市吗?很漂亮叻!

人山人海的山顶,我们只待了10多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就得下山了。

尾随我们到山顶的导游Jennius,要确定我们真的到达山峰才能发出登山证书。

攻顶四人组

兴高采烈的合照
Jennius很替我们高兴,拿过我们的相机就充当起我们的临时摄影师,一路下山一面帮我们拍照


在8.5km的路标和另一个导游Awie合照

从山脚一直看到红红色的灯就是后面那个山峰了。这个山峰非常的漂亮,就是如此这个山峰就成了我国一零吉背面的标志了。从这里到山顶其实还有一段路呢!

斜坡合照

攀山石的路

够斜吗?

飞虎队的训练

这就是早上学spiderman时爬过的峭壁。天暗暗的时候看不到四周围的环境,还不觉得怕,现在看到了悬崖就在旁边也真的要步步为营了。

回头一看,这就是我们曾经向往,现已踏足了的Mt.KK山峰了。


从远处看回checkpoint-Sayat Sayat

首200米的梯级

不知不觉我们已走回到宿舍了,回头一看那美丽的山峰很感慨我们到底是怎么做得到的。这一个早上所做的都好象只是发了一场梦。

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后,收拾好包袱我们就开始下山了。

Timpohan的风光

下山时的合照

很窄的路要一个一个轮流下

大概下午一点半我和雕兄及其他人都陆续到达山脚,再驱车回到KK市区的酒店去。

还有下集。。。。。敬请期待!!!

6 comments:

kfc said...

Me and Koen didn't know it was ladies. really funny at time. the malay lady even reply: sini tandas perempuan o.

Frederick said...

congratulation!

ccy said...

sure ur mum very happy with ur achievement. but i think if u change ur title word 嘚 to 有, ur mum will b more happy...haha

Sweet Money said...

walau eh....i think ur mom will be more happier if u said that to her haha

-Eric- said...

yoohooo, congratulation...i'm imagine myself in the trip..so tired...hahaa

anyway, i'm agreed wif chua! kakaa...when u wan to open the post with the title?

belleIsa CGS said...

hehehe...i agree too~ kekeke..
anyway, is was sosososos beauty...i hope i m thr as well...
geng ar!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