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天籁之音-Sarah Brightman

星期五放工后的傍晚,照旧回家吃饭。三姐就告诉我说,星期六晚家里会有很多亲戚来聚头,就顺便问我和男友会不会参与。我想星期六早上去爬山应该中午就搞定了,可以回家吃饭,就说好吧,我会回来吃晚饭的。怎知,男友很慌张的急说不行不行,很奇怪。我百思不得其解,就问他为什么不行呢?爬山加埋吃午餐也不会迟过3点呱,应该赶得急回家吃聚会晚餐啊!可是他却一直说不行不行,我就以为他在作弄我,故意做效果跟我开开玩笑,就不理他了。之后他匆匆忙忙的从背包里抄出一张纸递到我面前,说“就是因为这个,我们不能回家吃饭!”。

哦什么咚咚,看清楚一点,原来他偷偷的上网购买了两张Sarah Brightman的演唱会入门票。哇!我当时的心情是超感动的,感动到不知要说什么才好!其实早几天我就在Facebook里留言了很想看这个世纪唱将的演唱会,隔日他就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了门票想给我一个惊喜!果然真的很惊喜,两张RM383的门票就摆在我眼前!!

星期六早上就去爬山,中午回来后马上休息到大概5点钟就开始准备要出席这场盛大的演唱会。7点钟我们到了会场领了入门票看到很多人潮。原来大家都在忙着购买Sarah Brightman演唱会的周边产品。好贵!一件双面印着Symphony主题的T-Shirt卖RM100, 一本Sarah Brightman演唱会写真集也卖RM100一本!想想买回来也是顿在一边,不如不买算了,反正这样贵!

由于时间紧逼的关系,我们之后赶快到klcc吃晚餐,随便选了Burger King,吃饱后就赶快回到会场,因为演唱会将在8.30pm开始。

到了会场,很多人都在排队陆续进场。这个演唱会,所有门票都是有编号的,没有free seating的,当轮到我们的时候,有一位小姐领着我们到我们的位子,不用盲踵踵自己找,坐下来已经大概8.15pm了。放眼一看四周围的人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好像我们俩是最年轻的了。并不是莎拉属于旧时代的歌手,而是她的票价实在是太贵了。最便宜的也要Rm253,最贵的VIP Seat要RM1203叻!

我们的位子算不错了,网上订购的自动排位也派到中中间间的位子,就可惜迟了些订购,所以也比较后排一点,不过还看到蛮清楚的。

隔壁的4个位还是空着的,都是些迟来的“大人物”。票上已经写好开场时间,还是会有人迟到。所以马来西亚人迟到的不良文化他们就是始作俑者。

等下等下,8.30pm了演唱会应该要开始了突然间大会宣布全部人起立,到底干嘛?原来霹雳州的苏丹和王后也到来观赏Sarah Brightman的演唱会。霹雳州现在的政治这样乱,亏他们还有心情来看演唱会!该死的广播员还把苏丹超长的名字念错,大家都忍住想开怀大笑的冲动。等那班老人慢吞吞的进入会场和坐下以后,演唱会就正式开始了!

首先来首很劲爆的音乐,接着Sarah Brightman就缓缓地从布帘后面边唱着Fleurs Du Mal边走着出来,一身红衣的装扮,很刹!一听到她的声音真的又兴奋又感动,眼泪有一点忍不住要流下来了。她现场惊人的演唱简直就像戴着耳机听CD一样的震撼!



Sarah Brightman原本是在百老汇参与音乐剧唱古典美声的,后来离开了音乐剧舞台后,突然有点子想和Enigma的制作人Frank Peterson合作。从此她的演唱生涯有了360度的改变。她将美声的唱法都融入了流行歌曲,重新演绎Gothic加Rock版。很难想象女高音如何演绎Rock歌,感觉有点怪。可是她都做到了!精湛的唱功让人找不到一点破绽,听起来非常的有魅力。两次受邀在Olympic开幕和闭幕典礼献唱,并不是空穴来风的。所以她是第一位同时登上跨国流行,古典和跨界音乐最高地位的女性。

演唱会中,Sarah唱了很多首首本名曲,例如Dust in the wind, Deliver me, La Luna, Colder than winter, what a wonderful world还有和特别嘉宾Alessandro Safina合唱的Canto Della Terra都是一流的歌曲。华丽的舞台和莎拉美妙的歌声满足了所有观众的视听觉享受!



整个演唱会,莎拉总共换了3套华丽的礼服,除了换衣的那几分钟之外,既没有啰嗦的话也没任何拖延时间的场面。一首接着一首唱了大概1小时10分钟,莎拉就以全德国最畅销的单曲Time to Say Goodbye正式为这场演唱会闭幕和告别!



如果说要批评这场演唱会的缺点,这真的是鸡蛋里挑骨头。无论从秀场环境,舞台设计,音响,灯光,服饰,还是莎拉的演唱都是无懈可击的。唯一可挑的就是时间太短。其实莎拉还有很多好歌都没唱到例如Eden, O Mio Babbino Caro, Harem, Solo Can Te, Beautiful, Memory, A Whiter Shade of Pale等等。

虽然大家都还陶醉在莎拉美妙的歌声之中,可是想想一个已经年届49岁的auntie唱了1个多小时的高音也觉得蛮可怜的,喉咙都快顶不顺了。再勉强的唱下去,可能只会吐露破音而毁灭了粉丝对她美声的好印象!见好就收才是明智的选择!

能够听到莎拉现场演绎的功力,我也觉得这场秀已经值回票价了,虽有依依不舍也只好带着满足的心情离开会场。最后还是要感谢男友贴心安排的惊喜!他几乎是不懂莎拉的任何歌曲,可是还是陪我看完整场演唱会,好彩他也满享受莎拉的表演,没睡着。好感动!再一次谢谢你!

散场后的人潮,还在买演唱会的周边产品。

3 comments:

kfc said...

哈哈,最重要的是你enjoy the show. Anyway,莎拉姐果然是名不虚传,唱工一流!佩服 佩服

啊鼻、大肥 said...

kfc,你就唔ngam啦,做滥市场,给其他女孩看到,他们也会吵着要惊喜,那些男朋友们就惨咯 哈哈。

Anonymous said...

wow..how sweet..yalo..KFC..u mm ngam la.. i must let lay chee know about this.. hope he will be sweeter next time :p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