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千层糕

今天放工回到家,二姐就忙着说前天她看ho chak有介绍到马六甲的千层糕。我一下愕然,马六甲几时出名千层糕了呢,千层糕不是来自印尼的吗??二姐看我傻傻酱就一轮嘴的在形容那个千层糕是怎么样怎么样的讲到好像很好吃酱,然后就问我有没有吃过。。听听下她的形容原来那个千层糕就是mille crepe既是法国甜点可丽饼,而那间店我上个礼拜才去帮衬来吧了!哈哈,马六甲有这样多美食如蚝煎,satay celup,娘惹菜,葡萄牙烧鱼等等,没想到ho chak竟然会找吃找到那边去。

可丽饼是法国薄饼,是一种比薄烤饼更薄,以小麦粉制作,但亦有用蕎麦粉制作,味道比较清淡。最普遍的成分包括面粉,鸡蛋,牛乳,奶油和一小撮的盐。吃的时候会在饼内加入水果糖浆,新鲜水果或奶油等调味。看似简单的料,却是很考功夫的一种甜品。除了每一篇薄饼的厚度要一样之外,薄饼的两面也要煎的刚刚好。掌控火候和时间是制作薄饼的关键。所以这个千层糕也真的蛮特别下, 因为据说这种千层糕全马只有两间蛋糕店有卖吧了,所以你说巴闭不巴闭?!

不多说看看我之前拍的照片吧!

各式各样口味的千层糕

柜台

除了千层糕,还有其他零食卖

沙发角落可以和三五挚友谈天说地


我点的long black coffee

雕兄的cappucino

宁静的角落有很多杂志免费观阅


两个人点了四种千层糕

从左上角有cheese,原味original, rum & raisin和chocolate banana

层层分明的薄饼大概有二十层


看了照片再看看ho chak的video吧!


5* - 极品,无得顶!
4* - 秀色可餐,色香味俱全
3* - 普普通通,没惊喜
2* - 嘛嘛地,勉强过关,好过没有
1* - 呕!饿死好过,以后都不会再去!

最终评分:5*

很特别的蛋糕,每一口都会吃到厨师师傅的用心,值得一试!

Nadeje Patisserie
地址:G - 23 & 25, Jalan PM4, Plaza Mahkota, 75000 Melaka
电话:06 - 283 8750

1 comment:

kfc said...

worth to try. a bit pricey, though

Search This Blog